博物馆建设项目简介

    大学泱泱,山高水长。正是在广大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帮助下,中山大学才有了今日的辉煌。
    随着学校的发展,中山大学现收藏各类珍贵的历史文物和民族文物20万多件;植物标本20多万件;昆虫标本60多万件;动物与化石标本3万多件;矿物地质标本数万件。其中特别包括战国以来珍贵的历史文物、1808年采集的植物标本、各种珍稀的动植物标本、民族文物和矿物标本。中山大学一直在积极筹建一座集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学校历史、岭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等内容于一体、充分展现中山大学文化传统和学术研究水平的现代化综合博物馆。
    今年,广东省政府已经批准拟建中的中山大学博物馆承担“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分馆”的职能,冀望中山大学博物馆成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培训、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中心。建成后的中山大学博物馆将和广东省博物馆隔江呼应,在藏品和服务上相互补充,共同承担起保护人类文化遗产、传承岭南文化、推动广东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责任。同时中山大学博物馆的建立也会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学术研究、文化传承等活动的开展,让中山大学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迈出坚实的一步。
    我们期待广大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以个人或团体的名义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努力,为中山大学博物馆建设添砖加瓦,即使是微薄的力量,我们也倍加珍视。相信“集腋成裘”,在千万中大人和各界人士的帮助下,中山大学博物馆必将成为海内外中大兄弟姐妹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光辉象征,成为“大学泱泱,山高水长”的永恒见证。对每一位关心支持我校博物馆项目的朋友,我们都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会将捐赠者的芳名与善举记入鸣谢榜,作为永久的纪念。
	

立即捐赠

您也可以通过捐赠表示您的支持。无论通过何种方式,我们都万分感谢您的支持。

立即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