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和解答

关于我们

1.中山大学教育基金会是何种组织?

广东省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04年9月在广东省民政厅正式注册。作为高校领域中的非营利性组织,本基金会的宗旨是:在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前提下,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全面支持和推动中山大学的长远建设和发展,加快中山大学进入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大学行列的进程。

2.募款所得学校将如何管理运用?

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捐赠者的每一笔捐赠都认真负责,严格遵循捐赠者的意愿进行管理和使用,并根据《广东省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办法》对捐赠款项进行严格管理,详情请参见这里

关于年度捐赠

1.什么叫年度捐赠?

年度捐赠是大学的校友、学生、家长、教职员工和社会热心人士每年向大学捐赠的活动。年度捐赠不在乎捐赠金额的多少,更看重的是参与度和持久性,它尤其能够反映学生毕业后与母校联系的紧密程度。在国际上,校友的年度捐赠率被列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评估体系,成为考核大学建设的重要指标之一。

2.年度捐赠募得的资金如何使用?

一般直接用于满足学校或学院当年最迫切需要资金的项目,如奖助学金、优秀教师聘用、场馆设备和科研项目等。目前年度捐赠所筹募的款项主要用于设立“中山大学紧急援助基金”,以帮助身体遭受重大疾病或者其他意外伤害、家庭无力支付医疗费用的中大在读学生。另外,为了给校友提供一个支持本院系发展的平台,通过设立“院系校友基金”,鼓励与帮助有困难的师弟师妹,改善院系的办学条件,促进院系的长远发展。年度捐赠的详细使用情况可以访问校友总会网站(alumni.sysu.edu.cn)查看。

捐款方式介紹

1.捐款是否会产生手续费?

捐款不会有手续费用产生。

2.我想了解在线捐赠。

只要您的银行卡开通了网上支付功能,即可使用在线捐赠。为了能够更好的为您服务,我们希望您在线捐赠的同时填写一些个人信息,基金会将保证您个人资料的安全。详情请参见这里

3.我想了解使用银行转帐的方式。

详情请参见这里

4.我想了解通过邮局汇款的方式进行捐赠。

详情请参见这里

5.我想了解是否可以使用现金进行捐赠。

详情请参见这里

捐款收据相关问题

1.捐款是否会有收据,会有报税效力吗?

有。开具广东省民政厅接受捐赠的正式收据。根据2008年3月1日起施行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事业和其它公益事业的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所得税中扣除。根据2008年1月1日施行的《企业所得税法》第九条规定,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2.捐款收据资料错误或者遗失该如何处理?

收据资料错误,请将收据寄(送)回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并书面说明收据资料错误原因,基金会财务部核实资料后重新开具收据。

收据遗失,根据捐赠者提出要求,基金会财务部可在收据复印件上加盖公章。

咨询和查询

1.我能否查到自己的捐款记录?

可以。在捐赠记录页面查询栏输入自己的姓名,即可查到自己的捐款记录。

2.捐款咨询专线是?

您可来电洽询(8620)-84111165或(8620)-84111108或84110767,我们会为您提供捐款相关的咨询和处理服务。

其他问题

如果您还有其他的问题,请拨打我们的咨询电话:
(8620)-84111165
(8620)-84111108
(8620)-84110767

立即捐赠